close
momo醬是我7/22凌晨三點撿到的小狗
當時的牠,後腳看似無力,走兩步就跌坐在地上
(走路的問題後來好了很多,那天會這樣大概是流浪的過程中,受了許多苦吧!)
渾身髒兮兮、明顯有皮膚病
這樣的小狗,在半夜無人的巷子被我看見,牠還對著我笑
一叫就跟著走,這樣天真、行動有些吃力的小孩...獨自在外面是很危險的吧?
沒養過狗的我、沒地方收留牠的我、清晨六點要出門卻三點還在外餵貓的我....
一定是瘋了的我,就這樣拿了外出籠把牠送至24小時急診的動物醫院
做了基本的檢查(除蚤、血檢),暫時將小朋友留置醫院住宿

隔天在外的路上,接到醫生打來通知momo醬有心絲蟲!我的天啊...
常聽到這個病,但沒什麼概念
後來轉至離家較近的熟識醫院,針對心絲蟲和疥癬進行一連串的治療後,才知道心絲蟲對狗狗的危險性
吃藥、打針、藥浴....一個多月的治療,momo醬終於在9/1出院
(7/31第一劑預防針、8/14、15注射心絲蟲驅蟲針、8/31第二劑預防針)
並轉至有x光設備的醫院檢查後腳問題

檢查結果--退化性關節炎
髖關節造成走路不穩、較無力的現象
因為已是成犬,骨骼不會再繼續生長,所以醫生建議不用開刀
吃消炎藥減低牠的不舒服、再持續吃骨骼相關保健食品即可
因為下星期我會很忙很忙很忙,所以目前暫住醫院,預計星期二將轉至快樂動物花園住宿七天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n2002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